京师同人馆

调理中

欢乐今宵2

宁艺卓挤着闹铃风风火火地起床,今天还有课上,她一出门就看见了柳智敏和奶奶一人一份报纸在餐桌上看,明显是吃完早餐了,宁艺卓很不好意思。


柳智敏还是那样高尚完美的样子,丝毫看不出是被一巴掌一听啤酒凌虐过的人。


叼着片面包,拿着牛奶,打着讪笑说迟到要走了,老太太提了一眼镜,柳智敏站起身来说道,“我载你去。”


“不用,太麻烦了。”头也不回地走向门外,怕柳智敏真的会载自己,煞有其事地举起手机说叫了车,柳智敏泄气坐回到位置上。


“今天周二,她应该下午没课了,你问问她回来去接她。”


“她一般还要去和自己的朋友们聚一下。”


老太太对孙女的行程似乎了如指掌,柳智敏的脸色才有点缓和,如果没看到她半边略显肿胀的脸蛋。


说拍蚊子拍重了。




老太太捶捶自己的腰背,等着柳智敏开口,果然柳智敏藏不住事。


“宁的眼睛怎么了?”


“你没问她?”

“没。”

“那你问她。”

“......”


这小老太太,还知道尊重别人隐私权。






柳智敏先回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一趟处理多天下来堆积的事物,然后才开开心心地谷歌去了周边的面包店,满意地看着连包装都完美的样子,车就开去了学校。


她把蛋糕捻在手上,害怕走着动作大把它晃坏了,离宁艺卓下课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柳智敏得到可以进校园的允许之后,悠闲地欣赏起了这所名牌艺术大学里的好风景。


校园里最青春洋溢的地方果然是社团活动的地方,柳智敏看到了路边举着相机要拍摄秋高气爽的秋景,柳智敏想告诉他角度拿错了,光秃秃的枝桠应该成为天空的一点装饰,重点是被白云贴着经过的那座古色古香的院楼。


算了算了。

柳智敏算是心情好,又继续走了。



这所大学最著名的是那一栋透明玻璃打造而成的舞蹈院楼,初秋阳光并不猛烈,就是这么柔柔地刺穿玻璃成为练习中的学生身上那一道分界线,艺术感蹭蹭地又上升,柳智敏不由地驻足多看了几眼。


古老的大钟被敲响了16下,柳智敏走近一楼舞蹈室,强烈的鼓点被调小了,也许是刚刚一番体能训练累到了他们,下课起几乎所有人都瘫倒了在地上。


而那个熟悉的金发小猫咪,懒洋洋地靠在窗边,擦着脖子上的汗,很热吧,穿着背心都出了那么多汗。


柳智敏为了不被注视,她走远了一点,草坪上的长凳恰巧给了她十分好的观察位置,她视线简直是如痴如醉地跟着宁艺卓舞动的身影,离得远远的,她的up down好像就能够打出鼓点,柳智敏把蛋糕放在一边,她一个人单向的甜蜜时光。



“下课啦!喔喔喔——”


终于下课了,柳智敏放下刚刚录完影的手机,美滋滋地走进去一楼。


“.......智敏?”

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撞见自己幼年时候玩得很好的发小,但不联系里的时间里关系渐行渐远,再加上青年时候暗自攀比较劲,常常因为胜负互相伤了心,不联系是应该的。


“你回来了?”内永绘里显然一早就知道了柳智敏和金旼炡回国的消息,拐了弯地扮演自己的惊讶,柳智敏最讨厌她这一点。


“是,没回来多久,好久不见。你怎么在这里?”内永绘里往日眼睛里胜负的火焰由燃了起来,她身上那股柔和是那么格格不入,对着里面的人招了招手,宁艺卓眯了眯眼睛,看清楚后就释放出了笑容。


“找宁宁?”

“对的,找宁宁。”


“你呢?”

“找宁宁。”


内永绘里低头才发现柳智敏手里也提着东西,她心想柳智敏可真是一个好姑姑,给宁艺卓买巧克力蛋糕。


“姐姐你来啦!”宁艺卓推开门,才发现右边也有一个强势的身影。


“给你的。”

“给你带的。”

异口同声的发小,内永绘里简直是在看笑话一样,不想错过任何宁艺卓看到巧克力蛋糕之后的反应,果然。她先接过了内永绘里手里的冰美式吸了一大口,柳智敏肉眼可见的,脸色青绿。


“姑姑怎么也来了。”蛋糕纸盒被接过后就随意地垂在了地上,柳智敏刚刚的好心情被一扫而空,“妈叫我接你回去吃饭。”


明明就是自己的想法,偏偏要口是心非。


内永绘里这个时候却搂上了宁艺卓的腰,宁艺卓淡淡地开口,“那今晚姐姐也和我们一起回去吃饭吧。”


内永绘里推脱都没来得及,宁艺卓又说:“就当作是对姐姐上次帮我的答谢啦!”宁艺卓眨了眨眼睛,内永绘里宠溺地笑笑,“还真会给自己省钱啊,当初说的是你请吧......”

“好啦好啦,也请,今晚也一起吃,奶奶好久没见你了肯定也想你了,我先去换身衣服,我臭死了。”



旁若无人,柳智敏牙根都被咬的泛酸,玻璃窗的反射让她看起来像个小丑,话都没插得上,原本计划接宁艺卓去吃的日料柳智敏决定一键取消订位然后马不停蹄地让阿姨在家里煮上饭。


两个人看起来就是很要好的样子,到了车场以后,柳智敏车钥匙都还没掏出来呢,宁艺卓就钻上了内永绘里车里的后座,她一时顿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


“你自己开了车来吗智敏?”


“没有,没有!我车拿去洗了,刚刚好......”说罢就一起坐上了后座,内永绘里点点头,了然地开起了车。


“车上不要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内永绘里的话很好使,宁艺卓立马挺直了腰背,放下了手机。


柳智敏戳戳宁艺卓,宁艺卓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

柳智敏抬抬下巴示意巧克力蛋糕。


“我巨讨厌吃巧克力。”



评论(8)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